• 2021/09/18

    来源: 滁州市农业农村局

安徽:滁州市召开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联席会议

915日上午,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程军才主持召开了全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联席会议,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明光市、全椒县、来安县、南谯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姚志副市长《关于印发2021年度安徽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的批示精神,通报前期禁捕退捕工作进展,会商2021年度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考核事项,部署下一阶段禁捕退捕重点工作。四个县(市、区)汇报了禁捕退捕工作推进情况,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市直部门分别做工作交流发言,分析各自在禁捕退捕工作中的经验,并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

程军才主任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意识“不松懈”。要切实把长江禁捕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统筹协调,细化政策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合力推动长江禁捕退捕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缺补差“不含糊”。各地各部门要,对照考核细则,逐项逐条核查研究,“找准差距,精准施策,努力争先进位”。三要完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聚焦“稳岗就业、财政兜底、严打整治、执法监管能力建设、水生生物保护”五大任务,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常态化落实。四要聚焦争先进位,考核项目“不丢分”。对照省长江禁捕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设立的“五大指标”,逐项逐条对照梳理,补差补缺,完善考核资料台账,确保省政府年度考核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