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来源: 荆州新闻网

荆州岳阳签订跨界水域联合执法合作协议

727日下午,荆州、岳阳两地代表在岳阳市签订“十年禁渔”跨界水域联合执法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荆岳两地跨界水域联合执法机制,提升联合执法水平,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

活动中,荆州市和岳阳市,以及两地县市区之间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并就如何强化跨界水域长江禁捕执法监管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协议明确了开展联席会商、进行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巡查、建立协作共治、强化应急协同等方面的各方责任。根据协议,各方将进一步加强跨界水域禁捕执法监管,强化工作联系和协调配合,提高联合执法效能,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执法新格局,有效形成打击破坏渔业资源违法犯罪的合力。

签约仪式后,双方渔政执法船艇组建成巡航编队,到三江口附近水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据介绍,长期以来,荆州与相邻市州就常态化组织开展交叉检查、联动执法等跨区域执法活动,始终保持良好执法协作关系。本月,荆州陆续组织与长江、长湖跨界水域农业综合执法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全面保障禁捕跨界水域执法监管责任落实到位。78日,荆州、荆门就长湖水域禁捕工作签订执法协作共管协议。79日,宜昌、荆门、荆州、恩施四市州签署长江禁捕跨界水域协同执法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