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24

    来源: 湖北日报

首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在武汉开幕

1124日上午,首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在武汉开幕。

本届司法论坛由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长江海商法学会、武汉大学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理论研究(武汉大学)基地联合主办。

论坛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长江流域沿线法院、检察院有关领导,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相关司法行政部门、企业代表、律师代表等重量级嘉宾,将围绕长江大保护开展深入探讨、集智共商、交流共享。

论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指导,坚决扛牢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司法责任、社会责任,切实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据悉,本届论坛为期一天半,议程设置丰富多元、形式开放创新,将设专家主旨演讲、分论坛交流和论坛成果集中展示等板块,重点探讨长江大保护的司法体制机制、司法协作、法律适用等问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由理论界、实务界大咖和首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