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0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省专项打击非法捕捞犯罪 侦破刑事案件464起,涉案总金额1.2亿余元

819日,省公安厅通报近期打击非法捕捞犯罪情况。自今年4月底我省启动“剑锋4号”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共侦破非法捕捞类刑事案件46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88人,涉案总金额1.2亿余元。

浙江水系发达,淡水水域面积7500余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2万余平方公里,鱼类资源丰富。一些人员在利益驱使下,违反渔业捕捞相关法律规定,在“禁渔期”采取昼伏夜出、结伙作业等方式开展非法捕捞。

为此,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与农业农村、海事等部门周密部署、协同作战,摧毁犯罪网络和窝点,斩断非法捕捞地下产业链。专项行动期间,打掉重大犯罪团伙32个。其中,杭州公安侦破的特大非法捕捞案件,查获国家重要水生动物苗种——鳗鱼苗共1.8万余尾。台州、临海两级公安打掉了一个集捕捞、运输、销售为一体的特大非法捕捞犯罪团伙,涉及80多人。

下一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继续专业化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的各类犯罪,以实际行动践行好“绿水青山的捍卫者、舌尖安全的守护者、智慧科技的保护者”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