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6

    来源: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长江口海域专项执法行动

811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联合舟山大队、嵊泗中队,通过海巡的方式开展长江口海域专项执法行动,助力实现长江口禁捕管理区浙江省管辖海域“四无”(无捕捞渔船、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网具、无捕捞生产行为)目标,确保长江十年禁渔落实落地。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各类渔船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及外省籍渔船跨海区非法捕捞、擅自改变作业方式捕捞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过程中共发现12艘存在问题的渔船,其中4艘为江苏籍渔船,以海底串作业方式为主,存在跨海区非法捕捞、证件不齐、人员配备不齐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按照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扣押,整个抓捕行动持续了三个小时。目前,渔政部门正在对违规渔船进行依法调查。浙江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三级调研员季云华表示:“在小洋山海域附近检查时发现了这四艘江苏籍渔船,均存在违规行为,目前来看这四艘渔船违规情节比较严重,特别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据悉,今年,省农业农村厅已先后组织开展4次长江口专项执法行动。下一步,渔政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加强长江口浙江省管辖海域的巡查,加大执法力度和频度,为维护渔业生产秩序和渔区和谐稳定、保护长江渔业资源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