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19

    来源: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

杨震率队赴云南开展“长江上下游生态环境联动保护及绿色能源促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2022913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率调研组赴云南省开展“长江上下游生态环境联动保护及绿色能源促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在滇池出口螳螂川、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杨震听取了滇池水生态治理、修复、保护的有效做法,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打好长江上游污染防治攻坚战。在云南磷化集团昆阳磷矿,杨震肯定了“边开发、边修复、边创新”的绿色矿山建设发展模式,鼓励企业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在白鹤滩水电站,杨震考察了水电站发电、防洪等方面情况,指出白鹤滩水电站是“西电东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大作用,要始终将水电站等重大工程的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调研期间,杨震会见了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就推进云南省健康扶贫系列论文撰写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一级巡视员李想,农工党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项工作组成员、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异晖,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张宽寿、专职副主委郭光萍、二级巡视员王洪涛,中共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红斌,中共昭通市委常委、副书记罗永斌等参加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