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07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昆明市人大常委会 督查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情况

近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对中央、省、市提出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专门监督动员会。会后,市人大常委会6个监督组分赴全市各县(市、区)及开发(度假)区进行现场督察。

监督组采取市、县(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的方式,实地深入察看各地对中央、省、市提出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听取市政府及各地对生态环境保护有关问题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

监督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要紧盯重点问题,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依法依规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认真开展监督工作,注重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好执法检查,切实增强纪律意识,高质量开展好监督工作,促进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针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昆明市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及整改时限、目标和措施,按照立行立改工作要求,推进问题立即实施整改。今后,昆明市将加快推进滇池一级保护区建(构)筑物的整治工作,继续开展滇池沿岸二、三级保护区项目排查甄别工作,高标准开展环滇池绿道建设,健全滇池保护治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