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05

    来源: 中国网

四川:彭琳带队赴雅安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彭琳在瀑布沟水电站检查工作

826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带队到雅安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汉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汉源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岑永杰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瀑布沟水电站和汉源湖,认真听取相关人员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雅安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情况。彭琳对雅安市在强化学习贯彻、狠抓水环境治理、推进河湖治理、严格落实生态补偿制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彭琳强调,要深化思想,提高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长江母亲河;要严格落实法定职责,认真解决法律实施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加大执法司法普法力度,推动长江保护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要完善水资源保护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各项任务,不断提升保护长江的工作水平和监管执法效能,高质量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汉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叶飞,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龙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