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06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成都—加德满都国际班列首发 填补成都至南亚国际货运班列的空白

64日,一列满载日用百货和电子配件的国际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驶出,驶向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这是成都—加德满都国际班列首次发车,也是成都首趟开往南亚国家的国际货运班列。

该趟列车从成都出发,经兰州、格尔木、拉萨至日喀则市,经吉隆口岸出境,后采用公路集装箱运输,最终抵达加德满都,全程约2800公里。

成都轩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此次班列运输货物的货主。该公司董事长汤丰朝介绍,以前公司出口南亚国家的商品采用汽车或海运运输,现在采用成都至加德满都国际班列,不仅更安全可靠,运输时长也较之前节约20天。

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琨表示,该趟班列填补了成都至南亚国际货运班列的空白,为成都同南亚国家贸易开辟了一条新线路、新通道。

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实现国际班列、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等稳定运行和有机衔接,下一步将优化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最大范围聚集资源要素,提升国际门户枢纽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