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07

    来源: 南通日报

江苏:南通市水利局开展长江禁采执法巡查

6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下午,市水利工程管理站、水政监察支队开展“护一江清水 展生态画卷”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联合生态环境部门对长江23号浮水域进行执法巡查,维护长江水事秩序,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当天,巡查重点对非法采砂、沿岸有无新增乱占、乱建等水事违法行为以及裤子港附近的海域执法中心码头清淤疏浚(砂石不上岸)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巡查未发现违法违规水事行为,水质状况良好,还看到了浮出水面嬉戏的江豚。

近年来,市水利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文明执法,全力守护一江清水。在全省率先完成93个长江干流岸线项目清理整治,腾挪修复岸线5.5公里,53条入江支流全部消除劣V类。开展长江堤防精细化管理“先行先试”,实现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监管,长江大保护全面跃升。拿到中天钢铁堤线首调,有序推进江堤海堤堤线调整,服务重大项目落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守好出江入海生态屏障,建设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高质量打造长江绿色生态门户,绘就了“山畔嬉江水、江上揽五山”,一江清水入画来的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