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来源: 江阴市委宣传部

江苏:江阴启动长江干流“金秋护渔”联合执法行动

金秋九月,又到了淡水鱼类繁殖的重要时期。为有效保护长江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昨天上午,江阴启动长江干流“金秋护渔”联合执法行动,多部门重拳出击,合力打击长江江阴段涉渔违法行为。

此次“金秋护渔”行动由市全面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将进一步建立起包括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江阴海事局、长航公安江阴派出所和沿江各镇街园等在内的联合执法体系,提升精准打击能力,震慑涉渔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巩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成果。“我们将加大打击力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执法行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舒建华告诉记者。

在此次行动中,江阴还将加大对餐馆、农贸市场、水产品交易市场等重点涉渔场所的检查力度,确保渔业生产经营活动规范,有效遏制非法捕捞和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构建好“从水里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防范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