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5/29

    来源: 央广网

湖南娄底开展长江经济带突出问题整改常态化监督

近日,湖南省娄底市长江办会同市城管局、市纪委驻市发改委、市城管局纪检组一行,赴新化县、冷水江市垃圾填埋场、涟钢煤化公司、焦化厂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暨“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

 

督导组了解各项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央广网发 长江办 供图)

督导组先后对新化县垃圾填埋场、冷水江市垃圾填埋场、涟钢煤化公司、焦化厂进行现场踏勘,实地察看了2个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收集调节池建设、雨污分流系统完善、渗滤液处理系统改造及生态修复情况、涟钢大气污染整改项目建设,详细了解了各项整改任务进展情况。

 

督导组了解各项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央广网发 长江办 供图)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冷水江市和新化县开展长江经济带突出问题整改取得的成效。针对当前整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要求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按照整改方案的部署,细化整改措施,紧盯整改时限,加快推进整改,加强施工安全监管,确保项目建设质量,保障施工安全。对争取了中央预算内资金的整改项目,要求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做到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及时足额拨付,保障整改项目顺利推进。督导组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搞好上下对接,推动项目建设各环节紧密衔接,及时收集完善整改销号资料,确保项目如期验收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