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06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巩固禁捕退捕成果 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 省政协调研组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

424日到26日,省政协调研组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一江一湖四水‘十年禁渔’”民主监督和“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泸溪县武溪镇德政园渔民安置小区、武水国家湿地公园、县智慧渔政指挥中心,凤凰县沱江,吉首市峒河湿地公园以及保靖县碗米坡镇沙湾村、陇木峒村等地,了解当地在开展禁捕退捕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并走访慰问了部分渔民。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好禁渔中出现的花样垂钓、变相捕捞等突出问题,持续做好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不断巩固禁捕退捕成果。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多措并举改善生态环境,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监管能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