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王玲强调 用法治力量高水平保护绿水青山

917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执法检查组赴神农架林区、十堰市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察看了神农架国家公园、丹江口库区、引江补汉工程出水口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现场,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流域协调机制等法律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地方相关部门、部分基层执法人员和市场主体交流。

王玲指出,经过全省不懈努力,我省长江大保护取得决定性成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长江大保护的政治担当,打好持久战,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生态安全底线,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要坚持思想升级、标准升级、工作升级,抓好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普及,严格落实法律责任,推动突出问题解决,加强区域协同立法。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农村面源污染整治、库区岸线整治、污水收集处理等,让绿水青山人人共享。要坚持一手抓高水平保护、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转型发展新路子。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