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中欧班列(武汉)往返量创10年同期最高

914524分,武汉今年第190趟中欧班列从吴家山车站隆隆开出,该班列将经汉丹线、焦柳线,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前往波兰。至此,中欧班列(武汉)今年已累计往返348列,达到去年全年的85%,是10年来形势最好的一年。

汉西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之所以开行形势好,一方面得益于汉欧公司积极组织货源,不断拓宽市场;另一方面是国内其他城市受疫情影响,一部分中欧班列调配到武汉发出。双重因素作用下,武汉中欧班列越开越密。

今年中欧班列(武汉)在以往开行的基础上,持续在打通新通道、开辟新货源上发力。82日,武汉首发至罗马尼亚中欧班列。831日,75077次列车从吴家山车站出发,标志着湖北产茶叶首次搭乘中欧班列(武汉)启运。

据介绍,915日、16日,还将有3趟中欧班列陆续从吴家山车站开出,运送大批空调配件、针织染色布、鞋子、棉纱、LED屏模组、洗碗机等电子产品和各类生活物资,前往德国、俄罗斯等欧洲国家,满足当地市场需要。

新通道、新路径,推动形成“畅通高效、多向延伸、海陆互联”的中欧班列(武汉)境外通道网络格局,有效助力“湖北造”走出国门。10年间,中欧班列(武汉)已拥有37条稳定的跨境运输线路,辐射欧亚大陆34个国家、76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