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6/01

    来源: 重庆日报

重庆:发挥民主监督优势 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

近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红指出,开展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年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深入对口监督区县认真履职尽责,有效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卢红强调,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主监督始终,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过程。要准确把握民主监督性质特点,发挥特色优势,以监督视角、专业水准和严实作风,做到监督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要聚焦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形成高质量的监督成果,真正体现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整体谋划和统筹协调,对口区县要建立健全支持监督、配合监督、落实监督的工作机制,共同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王新强、杜惠平、沈金强、陈贵云、丁时勇、王昱和张昌红、黄华、焦兴涛,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万州、巴南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