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19

    来源: 凤凰网

重庆:确保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卢红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上强调

协作联动 精准发力 确保实效

近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红指出,开展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市委作出的重要安排,对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卢红强调,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深入贯彻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民主监督性质定位,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要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为契机,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宗旨,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找准工作重点,发挥自身优势,深入一线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有关市级部门和对口监督区县要加强协作联动、积极支持配合,在落实工作责任、健全运行机制、抓好成果运用上下功夫,确保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董建国通报了全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陈贵云、但彦铮、屈谦、丁时勇、王昱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