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14

    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调研安徽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调研组赴安徽省池州市、马鞍山市调研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池州市东至县、贵池区和马鞍山市雨山区、和县等2地市4县区17个生态廊道建设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实地查看造林苗木生长、抗旱保苗、生态廊道林地林木权属管理等工作,并与沿江园区、林业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调研组在现地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座谈会,听取了池州市、马鞍山市等2地市政府、县区林草部门及相关部门关于2018年以来开展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的工作举措、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调研组对池州市、马鞍山市2地市4县区在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2地市4县区近年来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长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基本实现了水清岸绿的良好局面。

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实践行“两山”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二是要加强整体规划、系统治理,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在体质机制上寻找突破、打造模式,用法治思维、法治路径进一步加强绿色生态廊道的建设、保护与利用,确保建得成,留得住,传得下去,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三是要在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在初步实现水清岸绿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的基础上,重点加强产业发展布局,变绿为宝,努力实现长江经济带“产业优”;四是要注重总结和宣传推广,营造氛围,推动社会关注、参与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五是要更加重视林草事业和林草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林草生态建设投入,加强林草干部队伍力量和综合素质建设,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