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01

    来源: 安徽日报

安徽:合肥至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729日,合肥至布达佩斯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驶出。本报通讯员 宋炎骏 摄

729日下午,随着一声汽笛鸣响,一列载满“安徽造”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缓缓驶出,目的地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这标志着首列合肥至布达佩斯中欧班列开行,合肥中欧班列线路图中又增加了一条新的线路。而这也是合肥中欧班列通达的第18个国家、第85个国际物流站点。

据悉,该趟班列搭载了100个标准集装箱,发运货物主要为太阳能组件、推杆电机、毛绒玩偶等,货值近7000万元,全程运行里程10873公里,预计18天后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作为率先同中国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欧洲国家,地处欧洲腹地的匈牙利不仅是中东欧地区重要的运输枢纽,也是包括中国在内众多亚洲国家进入欧洲市场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和中转地。此趟班列的开行,是合肥中欧班列在欧洲腹地的又一次延伸,有利于安徽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长三角货物出口增添了一条高效、安全、快捷的国际物流新通道,有力促进中匈经贸往来,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能。

为支持合肥中欧班列发展,庐州海关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和全程无纸化通关模式,主动了解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的需求,针对性加强政策宣传,结合实际打造以合肥为枢纽,服务安徽、辐射长三角的国家级中欧班列集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