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7/20

    来源: 长江水利网

水利部长江委水政携手长江渔政联合鄂赣皖执法部门开展“七一”禁捕巡航专项执法

626日至75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与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联合湖北武穴、江西九江和安徽望江、安庆、华阳、彭泽等地执法部门,开展了以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多目标的“七一”禁捕巡航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中,流域与地方水政、渔政、公安、海事等部门联勤联动,组织“中国渔政020”“中国渔政031”指挥船在辖区开展禁捕巡航,错时巡查,织密巡查网。累计巡航816公里、47.5小时,发现违规垂钓行为5起,查获海竿等渔具19套,向地方渔政移交线索2条。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长江委水政监察总队综合执法第二支队坚持日常巡查与联合执法并举,打击非法采砂与非法捕捞并行,执法与普法并重,在辖区内形成了强大执法合力,高压震慑效应显著,有效维护了禁捕秩序和采砂管理秩序。

据悉,长江委水政监察总队综合执法第二支队后期还将根据长江采砂管理情况,适时组织跨部门、跨区域、跨单位的联合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