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22

    来源: 农业农村部官网

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对“五一”期间长江流域专项执法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420日,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在前期部际长江禁捕退捕专班印发专项行动通知的基础上,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对“五一”期间长江流域专项执法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禁捕效果逐步显现,部分水生生物资源恢复向好,非法捕捞驱动明显,以垂钓等形式为主的违法捕捞有所抬头,20223月份中国渔政执法举报平台受理的非法捕捞案件数量出现一定幅度反弹,禁捕执法监管形势较为严峻。

会议要求,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流域各地渔政执法机构要创新工作方法,依托“亮江工程”等信息化平台,开展“网上巡查”,探索“非接触性”执法新模式,紧盯“三无”船舶涉渔、电鱼、生产性垂钓等老大难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长江流域15省市渔政执法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就今年以来禁捕执法监管工作开展以及“五一”期间专项行动部署情况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