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07

    来源: 长江航务管理局

长江经济带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进展有序

近日,记者从长江经济带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调度视频会上获悉,目前,由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简称长航局)牵头的长江经济带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计划,2021年长江经济带11省(市)船舶改造计划5411艘、补助金额4.94亿元。截止7月底,各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均已下达投资计划,各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正加速推进改造工作。

据悉,为有序推进长江经济带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按照交通运输部部署,长航局组织建立了长江经济带港口和船舶岸电工作协调机制,组织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标准规范宣传培训,并密切跟进11省(市)船舶受电设施改造进展。同时,落实过闸船舶使用岸电激励政策,对完成岸电受电设施改造的船舶、待闸期间使用岸电的船舶实施三峡通航诚信加分奖励,2021年上半年609艘过闸船舶获得加分。“长江经济带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船舶使用岸电信息化监管等工作正同步开展。

会上,长江经济带11省(市)通报了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推进情况,中国船级社、中远海运集团科信部、招商局长航集团有限公司通报了有关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