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5

    来源: 中国水运网

长江航道局与长江海事局签订合力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78日,长江海事局、长江航道局在武汉签订合作备忘录,决定加强战略合作,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合力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长江海事局局长、党委书记阮瑞文和长江航道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曹江洪签署备忘录,双方领导出席了签订仪式。

 

曹江洪在仪式上指出,“长江航道局和长江海事局作为服务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的两支重要力量,相互支持、相互关注,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共建共治,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沿江经济社会发展。长江航道局将落实好备忘录明确的工作事项,全力支持海事发展,与海事一道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长期以来长江海事局与长江航道局在保障长江黄金水道安全畅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通力合作,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阮瑞文在仪式上强调,“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长航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创新合作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样板,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为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交通强国建设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经过交流,双方一致同意紧密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共同使命,保障长江航运安全畅通共同责任,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共同目标,坚持海事航道一家亲、一盘棋,全力构建海事航道发展共同体,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提升公共服务和行业监管能力,为长江航运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为推动海事航道工作质量提升,双方决定在建立高层次领导机制、日常性联络机制、全方位工作机制,在加强党建引领、服务国家战略、保障安全通畅、打造绿色长江、锻造高素质队伍、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加强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