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30

    来源: 安徽省科技厅官网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长江经济带典型城市多源污泥协同处置集成示范”启动

423日,由安徽省科技厅推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经济带典型城市多源污泥协同处置集成示范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科学技术部、住建部等国家部委及省科技厅、示范城市相关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祖信等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项目承担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该项目将针对长江经济带典型城市开展厂网河(湖)岸一体化全要素水环境治理中产生的多源污泥产生量大、来源复杂、处置分散等问题,在系统开展多源污泥资源环境属性解析及资源利用规划研究基础上,贯通升级高质量厌氧转化与热化学耦合转化两个全链条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技术途径,实现多源污泥生物质资源与矿物质资源化的高效利用,构建污染物质的环境风险防控技术体系,并在武汉、九江、六安、镇江、重庆市石柱县开展集成示范,以及在合肥、马鞍山、宜昌、无锡等城市开展工程示范,以期形成适应长江经济带典型城市多源污泥特征的全链条综合性解决方案及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