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30

    来源: 中国水运网

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调研组到长江航道测量中心调研

4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周小棋、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郑清秀一行,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魏志刚、长江航道局副局长李一兵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长江航道测量中心调研长江数字航道及电子航道图建设与应用情况,测量中心主任朱剑华、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测量中心技术人员关于长江数字航道与电子航道图建设整体情况的汇报,技术人员从外强服务即实现走着用与内强管理即实现远程看”“精细管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向调研组演示了长江数字航道航标监测、水位测报、船舶监控、视频监控、航标报警数据分析、船舶油耗分析、航标物资器材消耗分析、航道冲淤变化分析与长江电子航道图APP辅助驾驶、航线规划、语音播报等多要素功能。

在详细听取了相关汇报后,调研组高度肯定了长江数字航道及电子航道图在服务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对长江方案走向全国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