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17

    来源: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生态环境警示片中部分突出问题对相关地方进行约谈

为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经报请相关领导同意,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地方反复出现的问题以及监管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问题约谈安徽省、江西省、湖北省、云南省相关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通报了相关地方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同类问题反复出现、违反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相关地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立行立改存在的问题,从源头上进行系统治理,强化举一反三,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出现。同时,要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强化追责问责,严肃查处知法犯法、执法犯法行为,持续巩固长江大保护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