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03

    来源: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117日上午,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韩正副总理重要批示,集中收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杨荫凯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沿江11省市相关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沿江省市和有关部门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长江经济带发展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过去一年,沿江省市和有关部门继续紧盯重点任务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同时也要认识到,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效还只是阶段性的,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一张蓝图干到底,推动长江经济带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坚持不懈共抓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二要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有序推进长江流域保护和发展。三要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四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形成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