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3

    来源: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召开长江流域信息共享机制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关于长江流域信息共享的有关要求,加快推动建立长江流域信息共享机制,428日下午,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王善成同志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应急部、林草局、矿山安全监察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沿江11省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建立长江流域信息共享机制的重要意义,通报了长江流域信息共享机制建设进展情况,研究讨论了《长江流域信息共享实施办法》和《长江流域信息共享目录》,就开展信息共享的范围、路径、内容、程序等达成一致意见,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下一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和沿江省市,加快推进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强化工作落实,有序推进长江流域有关信息共享,形成长江大保护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