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加快推进沿江高铁及铁水联运建设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安徽合肥召开推进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建设座谈会,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国铁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上海、江苏、湖北、重庆、四川等省(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及有关参建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沿江高铁是我国横穿东西最重要的大通道,是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工程,也是推进长江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标志性重大工程,在“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把推进沿江高铁建设放在国家发展全局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大局中,高度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听取了国铁集团和各省(市)推进沿江高铁项目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要咬定年内开工的目标不动摇,聚焦难点、重点问题,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加快相关工作落实;要加快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项目建设,实现铁路与港口设施一体衔接、一体运营,增强综合运输竞争力,更好发挥黄金水道和铁路运输低碳环保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