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30

    来源: 新华网

苏渝合作促发展 共赢长江经济带

429日上午,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茂春等领导一行莅临河海(南京)生态科技研究院,双方就政产学研金战略合作和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前,河海大学研究员、河海(南京)生态科技研究院党委书记夏管军带领经开区的各位领导参观了河海大学国家工程中心和河海(南京)生态科技研究院,并观看了河海大学宣传片及河海(南京)生态科技研究院相关介绍。

座谈会上,河海大学研究员、河海(南京)生态科技研究院党委书记夏管军首先对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茂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河海(南京)生态科技研究院就是响应国家长江生态大保护战略和党中央生态文明思想建设,依托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两个国家级平台,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南京市委、市政府和河海大学、南京水科院等的鼎力支持下,组建而成的新型研发机构。重庆和南京都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中心节点城市,河海研究院和重庆经开区将在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方面和重庆市范围内重点河湖生态治理和健康运维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力量,以党建红助生态绿,实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生态发展。

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茂春表示:此次考察是一次产学研转化学习调研之行,也是生态绿色发展交流合作之行。希望双方今后以需求为导向,邀请河海大学、河海大学河长制培训与研究中心、河海(南京)生态科技研究院等专家教授团队莅临重庆经开区指导工作,双方就重庆经开区长江大保护和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等方向,突出优势互补,推动校政企合作、产学研协同发展;以发展为牵引,实现互利共赢;以机制为保障,加强深入合作,推进双方项目合作事项落到实处,助力广阳岛片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智慧创新生态城

会后,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将通过设立河海(南京)生态科技研究院重庆分院、产学研共建基地、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基地、碳中和创新示范基地等合作模式,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助力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建设。

双方出席会议的人员还有:重庆市经开区经贸合作局局长刘家勤、重庆力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淋、经开区软件园有限公司总裁孙丕宏、经开区经贸合作局局长高级助理刘宁、经开区办公室研究室二级主任科员张华、重庆力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朱莉萍;河海(南京)生态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帅、副院长伍晓红、副院长兼水环境治理研究所所长冯旭阳、水生态修复研究所所长张江水、水电能源研究所所长董健龙、新型材料研究所所长施迪、长江大保护研究所副所长王凯琦、书记助理陈俊羽、院长助理罗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