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1

    来源: 学习强国

长江经济带五年答卷|⑫凝聚创新因子“黄金水道”产出“黄金效益”

 

浙江嘉兴科技城

20201123日,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挂牌上市。截至202012月中旬,浙江省嘉兴科技城2020年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7家,新增培育省科技型中小企业67家,新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6家。

强劲的科研实力背后,是嘉兴科技城一批有着过硬自主创新能力的平台。近年来,嘉兴科技城引进了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为主的两院平台,并成功创建多个省市重点实验室、研究所、工程中心等。

创新不仅改变着浙江经济的基因,更让长江经济带这条黄金水道溢出黄金效益”——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持续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打造浙江之江实验室、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高能级创新平台……

近年来,长江经济带各省市着力强化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新兴产业布局,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和对外开放新优势。在这条横跨我国东中西部的金腰带上,越来越多的产业因创新而快速聚集、崛起,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