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1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发展阶段如何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行

 

418日上午,由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主办,武汉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武汉大学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多学科研究团队承办的新发展阶段如何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行。

 

研讨会由武汉大学吴传清教授主持,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成长春教授研究团队与吴传清教授研究团队围绕新发展阶段如何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交流。

 

成长春教授首先围绕团队建设、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特色优势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智库建设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长春教授对会议召开背景和讲话精神进行详细介绍和解读。基于长江经济带上中下游实地调研,成长春教授介绍了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实地调研成果,并对江苏省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经验和措施进行讲解。

 

武汉大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邓明亮从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三个方面简要介绍吴传清教授团队关于长江经济带相关研究成果,并从科研选题、项目研究、平台建设、论坛会议、期刊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吴传清教授团队当前研究工作和后期研究计划。

 

会上,与会师生围绕新发展阶段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十四五时期长江中游”“湖北在破解化工围江等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政策思路与举措”“《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江苏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试点示范”“江苏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江苏省与三峡地区协同发展”“产业链链长制”“‘十四五时期长江文化建设”“飞地经济等具体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