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3

    来源: 中国环科院

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总体专家组暨主任办公会顺利召开

2021219日,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长江中心)总体专家组暨主任办公会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水生态环境司、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会议。

曲久辉院士、傅伯杰院士、赵进东院士、张建云院士、钮新强院士、夏军院士、倪晋仁院士、徐祖信院士,李海生主任,王殿常、卢金友、郝芳华、刘毅、宋永会副主任,邵益生、夏青、王方清等42位长江中心总体专家组成员和主任/副主任,以及依托单位与共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江中心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永会主持。

 

会议听取了联合研究一期项目成果集成总体进度和7个专题进展,以及十四五项目方案工作进展的汇报;审议通过一期项目成果集成报告完成和项目验收时间节点等事项。

会议认为,联合研究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期项目集成总体进展顺利,各专题组工作扎实,推动集成成果初步达到阶段性目标。会议要求,集成工作要注重系统性,突出亮点与特色,有针对性地凝练成果,加强一期和二期工作衔接。会议强调,联合研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环保科技的人民性,更加紧密地围绕国家战略、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与管理需求,把握三水统筹总体思路,落实三个治污五个精准要求,牢记大联合,大协同,大共享初心,为解决流域、片区和城市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提供新技术和新方案,科技支撑长江经济带高水平保护,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进一期项目成果集成和应用、加快启动二期项目,更好地科技支撑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会议通过线下主会场与线上移动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