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3

    来源: 中新网

专家学者聚焦畅通双循环主动脉 建言长江经济带发展

 

由湖北经济学院、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主办的第三届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21日在武汉召开,来自湖北、江苏、江西等省份的140余名专家学者聚焦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主题,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言献策。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针对性。湖北将依托长江经济带,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湖北经济学院将在这方面作深入研究,希望大家分享真知灼见,为实现十四五时期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论坛上,科技部原副部长、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名誉院长张来武,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理事长范恒山,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及武汉大学、西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从未来产业、环境保护、区域协调发展、如何把握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对长江经济带的定位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一带一路融合等方面展开交流、分享。

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由湖北经济学院联合国内外相关机构、知名专家学者、社会精英组建。智库联盟聚焦国家战略、凝聚高端团队,发挥跨区域、跨产业、跨部门协同优势,紧扣长江经济带,尤其是湖北高质量发展开展咨政建言、理论创新、技术推广、社会服务等工作,打造服务重大战略、汇集高端人才的智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