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9

    来源: 临海发布

浙江省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交流活动在台州临海举行

1027日上午,浙江省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交流活动在台州临海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举行。

 

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建忠,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韩志福,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钱立高,临海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参加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省长江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第6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省生态环境厅、省建设厅以及临海市、嘉兴市、丽水市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9个设区市作表态发言。

陈建忠指出,近年来,各地紧盯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举一反三,坚持以点带面,扎实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部署推动有力有序,整改措施高质高效,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建忠强调,各地要强化整改力度,清醒认识到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仍面临较大压力,提高站位,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推进问题整改,标准要严,速度要快;要强化问题发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盯住重点、集中攻坚,聚焦弱点、补齐短板;要强化责任落实,通过通报、约谈、问责、督导等措施,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要强化验收销号,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规定标准进行验收,主动公开整改成效,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维护好整改成果;要强化互学互鉴,互补互通,汲取好经验、好做法,在相互交流中促进提升。

徐良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长江办的关心指导下,台州坚持把修复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从“治”向“制”转变、从点向面拓展、从低向高转型。接下来,台州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锲而不舍、深入持久地推进治理整改工作,努力让台州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以台州的有力举措推动全省面上工作取得新成效。

蔡建军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临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把环境整治作为压倒性任务来抓,聚焦治本断根,以“思想重视”推动“行动过硬”;聚焦系统思维,以“整治到位”推动“长效管控”;聚焦数字赋能,以“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下阶段,临海将坚决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严防反弹,全面提升,为浙江打造高质量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窗口”贡献更多临海力量。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杜下浦河整治、华海药业环保整治提升、污水管廊化建设、智慧园区监管平台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