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8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第63次常务会议 郑栅洁主持

27日下午,浙江省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听取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及整改方案情况的汇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召开省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甬江实验室、瓯江实验室建设方案》《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发展规划》《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2021年实施计划》《浙江省深入实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凤凰行动计划》等文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中央督察组反馈意见,按照袁家军书记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的要求,以最鲜明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效率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抓实抓具体抓到位,确保交出高分答卷。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层层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针对中央督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清单,建立由省级牵头部门督办,分管市级领导牵头,相关县(市、区)、开发园区管委会等责任单位承办制度,把任务分解到岗、具体到人,坚决防止死角盲区。二要完善方案、细化举措。各市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方案,明确阶段性整改目标,确保可操作、可检查、可考核。三要立说立行、闭环整改。坚持质量和效率并重,对能立即解决的、需要分阶段解决的和需要久久为功解决的问题,分门别类、精准施策,坚决杜绝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四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表面上,要列清单、建机制,对主动发现并整改的要表扬激励,对只喊口号、同类问题反复出现的要问责处理。五要严督实考、务求实效。组织四不两直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督促各地提高整改质量、加快整改进度、确保见到实效。

 

27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第63次常务会议,省长郑栅洁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袁家军书记在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讲政治、反腐败、强作风、抓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组建甬江、瓯江省实验室是栽树工程,要聚焦小切口,列出科研清单,找准主攻方向,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绩效管理,推动政企联手,促进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努力走出省实验室建设的新路子,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浙江力量。甬江科创大走廊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与宁波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与自贸试验区改革联动、创新联动,确保一年一进步、三年一大步、五年上台阶。

会议强调,投资事关未来发展后劲,也对当期经济具有重要拉动作用。要指导各地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抓实抓好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创新重大项目协调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进度,提高投资质量效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通过新一轮凤凰行动,推动企业做强主业、做优管理、防范风险,形成一批以上市企业为龙头的高质量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