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2

    来源: 四川日报

2020年四川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共同守护赤水河清水绿岸

1021日,2020年四川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和执委会召开会议,启动2020年四川环保世纪行活动。这已是我省连续28年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守护赤水河清水绿岸

赤水河在四川省境内长约229公里,流域面积约0.61万平方公里,是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素有生态河”“美酒河之称。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开展赤水河生态保护和修复行动,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四川境内赤水河干支流水质整体优良,醒觉溪国考断面水质常年稳定保持在类标准,其主要支流大同河、古蔺河水质类别分别为类、Ⅲ类,均满足国家和四川省的考核要求。

2020年四川环保世纪行活动,将以省委全会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以及赤水河流域发展现状等为报道重点,既要正面宣传各地各部门的不懈努力和工作成效,也要主动曝光破坏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并跟踪报道整改进展,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信心和希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