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31

    来源: 四川日报

39个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23个

730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截至目前,国家移交我省的两批39个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23个,整改任务已完成过半,其中7个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为今年新增完成。

今年以来,我省在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狠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放松。为加快补齐长江等重点流域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我省将国家移交的8个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涉及的13项整治工程,列入复工复产重点保障项目加快推进,现已完成投资28.8亿元,占计划投资的68%。同时实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政银合作,省生态环境厅先后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农行四川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年内将获得不低于1000亿元的融资支持,目前已落实260亿元,帮助地方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此外,我省还积极开展全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立足早发现、早整改、早主动,努力消除潜在环境风险隐患,已实现21个市(州)省级排查整治全覆盖。排查发现的863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820个,并计划将70个典型问题纳入四川省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实施省级督办。

接下来,我省将继续严格执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稳步推进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并进一步系统梳理整改各类关联性、衍生性生态环境问题,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