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四川20个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16个

12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201912月底,国家移交我省的20个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部达到时序进度,其中,16个按期完成整改,4个正按照整改方案加快推进整改。

2018年以来,针对国家移交我省的20个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生态环保督察办按照实事求是、分类施策、标本兼治、科学整改的原则,及时组织编制并印发《四川省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省直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加强督促指导和统筹协调,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根据各市州调度上报的最新情况显示,目前尚未整改完成的4个问题分别为:自贡市张家坝化工厂渣场渗滤液污染问题,内江市79座水库中64个水质为劣V类问题,泸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及第二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溢流问题,德阳市绵竹新市工业区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磷石膏堆场污染问题。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全力推进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并组织各市州举一反三、深度自查,动态更新自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清单,积极推进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