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3

    来源: 上观

上海:研究制订本市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实施细则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23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制订本市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实施细则,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硬约束机制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市委部署,市有关部门制订了《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实施细则,围绕岸线、河段、区域、产业四个方面的10条要求,明确了管控区域范围、管控措施以及责任部门。

会议原则同意实施细则并指出,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硬约束机制,切实落实好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工作。上海要通过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努力打造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的示范区。要系统把握负面清单制度的发展导向和管控要求,结合本市发展实际,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执行情况跟踪监测,推动长江经济带科学、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