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8

    来源: 长江环保集团微信公众号

江西省九江两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成功入选“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

近日,生态环境部主管的《中国环境报》发布了“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名单,长江环保集团江西省九江市两河(十里河、濂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成功入选。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推动生态环境工程领域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评选活动经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专业媒体推荐及企业自荐,专家评委会对申报材料审核和评议,比选出最终入选名单。

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汇编》将由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向生态环境部及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环境监管重点企业、全国重点高校和有关科研机构推广宣传,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案例教学和研究提供参考。

九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打响了三峡集团全面参与长江大保护第一枪。九江市两河(十里河、濂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重点子项,治理范围包括九江市十里河、濂溪河及其支流在内的共计40.9公里河道,工程围绕十里河和濂溪河黑臭水体治理等突出问题,综合运用河道拓宽整治、污染源控制和海绵城市设施等措施,解决防洪排涝、水质保障、景观营造等多方面问题。项目总投资36.7亿元,主要包括水资源调配及防洪工程、截污工程、河道清淤工程、补水活水工程、生态修复工程、环境景观提升工程、智能监测系统七大内容。

九江市两河(十里河、濂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按照公司163字科学治水方案,坚持流域统筹、区域协调、系统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遵循厂网河(湖)岸一体的治理思路,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及活水保质的措施,全方位保障项目范围内水环境质量整体根本改善。同时,在满足城市供水和水环境保护、水生态改善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景观、水文化及水经济发展等方面需求,发挥九江市河湖水系综合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