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8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谢卫江在舂陵水巡河时强调 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

57日,副省长谢卫江一行前往舂陵水巡查岸坡治理、环境整治及修复等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当天,谢卫江一行在耒阳市仁义镇巡查河岸修复情况,了解防汛防洪能力;在常宁市白沙镇巡查环境治理修复项目建设情况;在欧阳海水库了解水库防洪调度能力,巡查水质监测及清四乱完成情况。

谢卫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舂陵水综合治理在畅河道、治沉疴、堵源头、调结构、建制度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河湖保护与治理的责任担当,增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自觉。要严格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制,坚决整改围库养殖、乱填乱挖、违法采砂、垃圾污水乱放乱排等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流域区域污染治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好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科学处理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关系,全面加强水域保护治理,真正让舂陵水造福流域百姓。

谢卫江指出,汛期已至,要逐级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值班巡查,确保安全度汛。

谢卫江在衡阳期间还考察了来雁新城等省级重点文旅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