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一季度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清江执法行动

为维护全国两会期间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秩序稳定,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39日至11日,省水利厅组织沿江各市县、区及省长江河道采砂管理荆州、黄冈基地开展代号为“2021-乘胜1长江干流统一清江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分上、下游江段两个行动组,按照统一部署、统一时间、统一组织、统一行动的要求,从上游宜昌枝江江段起至下游黄冈市小池镇江段止,开展联合清江执法行动,省水利厅派出督导组全程现场督导,沿江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及公安、海事部门在所辖水域参加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85人次,执法艇41艇次,执法车28台次。

行动组沿途检查了采砂船舶集中停靠情况,许可采区和航道、涉水工程清淤疏浚砂综合利用项目实施现场,查看日常监管与现场管理台账资料,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从检查情况看,未发现非法采砂行为和非法移动采砂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