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19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开行首列直发中欧班列

 

11181030分许,随着声声汽笛长鸣,一列满载着50个大柜货物的中欧班列从贵阳市都拉营火车站缓缓驶出,预计15天后到达莫斯科沃尔西诺站。这是由贵州首次整列发出的中欧班列,标志着贵州开行中欧班列实现“零突破”,成为贵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黔货出山”的又一新举措。

据了解,贵州本次开行的首列直发中欧班列,装载的货物主要有正安吉他、电子器件、有色金属和陶瓷制品等,从贵阳市都拉营火车站出发后,中途不转站、不换箱,直接经满洲里出境,预计123日抵达莫斯科沃尔西诺站,全程约15天,运输时间较海运的约53天缩短了38天。

贵州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开行直发中欧班列是我省对外开放格局的重大变化,为我省对外贸易开启了新的大门。作为对外贸易的重要通道,中欧班列拓展了贵州向中亚、欧洲开放新空间,打通了我省农特产品出口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