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9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22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学习贯彻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明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细化实化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早部署、早启动,扎实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切实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提振消费,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奋力实现明年经济工作“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不折不扣、久久为功推进工作落实。要扎实抓好转产安置,提高帮扶措施的针对性、精准性,落实好社会保障政策,确保退得出、稳得住。要加大执法监管,补齐执法能力短板,重点关注“三无”船舶,确保“四清四无”常态化。要加大市场监管、明查暗访和舆论宣传力度,形成“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宏观思维和大局观念,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守正创新当好参谋助手,切实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大力推动督办落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总参谋部”“总协调部”“总督办部”“总后勤部”作用,全面提升“三服务”质量和水平,为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持“人”“物”同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春运调度、假日安排等工作,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强化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抓好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贵州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贵州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