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3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重庆:立足职能职责 督促改善长江生态环境

重庆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找准职能定位,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做好生态优化绿色发展,为重庆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重庆市巫山县被誉为渝东门户,长江经这里流向湖北。该县纪委监委加大对长江巫山段水质达标及漂浮垃圾清运情况的监督力度,推动改善长江生态环境和水域生态功能,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重庆市巫山县纪委监委 侯义高 摄)

 

重庆市丰都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采取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长江沿岸和水域治污清淤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用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重庆市丰都县纪委监委 熊波 摄)

 

重庆市忠县纪委监委紧盯长江两岸柑橘生态走廊建设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产业资金、项目实施等落实落地,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重庆市忠县纪委监委 彭俊华 摄)

 

重庆市云阳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采取片区分包模式,对县内长江干支流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生态环保、农业农村等行业主管部门和沿线乡镇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修复。(重庆市云阳县纪委监委 刘兴敏 摄)

 

重庆市万州区纪委监委全程强化对江边消落带中山杉栽植项目推进、资金使用、后期管护等环节的监督,推动形成了长江两岸水中森林的壮丽景观,带动了城郊生态休闲旅游业发展,提高了生态含金量、发展含绿量。(重庆市万州区纪委监委 冉孟军 摄)

 

重庆市奉节县纪委监委与职能部门建立协作联动机制,紧盯文物保护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文物保护管理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长江流域三峡文化历史遗产保护管理工作,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重庆市奉节县纪委监委 王传贵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