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10

    来源: 马鞍山市水利局

安徽:长江委、长航局、长航公安局联合检查组来马检查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

69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航运公安局、长江航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来马调研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砂管局副局长赵义任组长带队检查。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徐跃、省长江局局长刘东风,马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观林、市水利局局长黄华荪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马鞍山薛家洼生态修复工程现场考察调研马鞍山市长江东岸综合治理情况,乘执法艇实地查看了长江马鞍山水域和江面情况,检查了市本级及郑蒲港、当涂三个采砂管理执法基地值守情况,认真听取了2021年长江采砂综合整治情况的汇报,对长江马鞍山段河道采砂规划、巡查打击、执法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检查组一行肯定了我市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赵义强调,要把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杜绝慢作为,不作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巩固当前成效,持续加强长江河道采砂治理整顿;要做好总结和宣传,进一步加大警示宣传力度,坚决遏制长江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