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2

    来源: 安徽日报

安徽: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

12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传达学习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听取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评选表彰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学懂精髓要义,弄通理论脉络,做实工作举措,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创新型文化强省,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现代文化产业,不断增强安徽文化软实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内政治要件,把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作为安徽新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号工程,把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切实扛起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着力抓整改,认真制定“7+38+N”整改方案,抓紧向有关市、县下发整改责任单,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坚决打赢长江经济带安徽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攻坚战持久战。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深化完善“1515”岸线分级管控、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长江十年禁渔等任务举措,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是坚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十四五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推动新时代安徽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开展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评选表彰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广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圆满收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