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7

    来源: 安徽日报

李国英赴宿州市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不断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根据省委统一安排,925日下午,省长李国英赴宿州市调研督导,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深入整改。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长效治理,不断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加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李国英首先来到宿马现代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现场察看污水处理厂进水、出水、水质检测等运行情况,对该厂在解决管网破损、污水纳管量不足等问题上的有效整改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当地和园区强化专业力量,持续巩固成果,确保企业及周边小区污水应收尽收,确保进出水长期稳定达标。

经过近年来的治理,濉河引河两岸环境、河道水质较差的情况已得到明显改观,正积极建设滨水生态景观长廊。李国英详细了解这条河流污染治理方案,要求立足长远、着眼治本,朝着一河清水的目标,统筹运用各类治理举措,不断提升河道污染治理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经验。

调研督导中,李国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态度对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对已经整改的问题都要再审视,对已经取得的成果都要再巩固,确保整改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不断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与生态环境相适应的产业,从根本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