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7

    来源: 安庆新闻网

安九铁路、引江济淮等重大项目有序开复工

 

连日来,安徽市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全力抓好安九铁路项目、引江济淮工程等重大项目科学有序开复工,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运行的影响。

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的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安徽段1标段位于我市宜秀区、大观区、经开区、怀宁县及铜陵市(铜矿区),线路全长37.612公里。在中铁十七局集团宜秀制梁场,该厂所有员工放弃返乡过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每两天生产3孔梁的进度,确保安九铁路项目尽快完工。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将做好防疫工作、保障职工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春节留守员工为主体,在项目部、分部都建立了防疫小组,制定了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提前购买防疫用品,做好人员管理,并设置工地临时隔离场所。

 

对生活区、办公区、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消毒,加强工地宿舍、食堂卫生管理,对重点区域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清洁消毒,保持卫生、通风;为职工配发足量口罩,严格要求全体人员正确佩戴,做好个人防护;引导人员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开展聚集性活动,实行分餐制度。同时,积极落实有则即上报、无则报平安的日报制度,实行早中晚每日三次排查,及时上报《体温登记表》等,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来看,整个项目进展顺利,疫情对我们没有产生太大影响,市政府及地方有关部门给予了我们很大支持,为我们提供了一些防护物资。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安全,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枞阳引江枢纽是引江济淮工程两大引江口门之一,是菜子湖线引江入口控制性枢纽工程,位于长河入长江口附近,地跨安庆市迎江区、安庆市桐城市鲟鱼镇和铜陵市枞阳县三县区,工程任务为引水、排洪、通航和水生态修复等。

受疫情影响,枞阳引江枢纽工程的部分返岗人员尚处在隔离观察阶段。为了保证施工进度,连日来,该项目部克服困难,组织200多名留守员工抓紧施工。

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项目部设立检查点,人员进出要登记、量体温、戴口罩,并做好消毒工作;新增加人员要进行14一人一室隔离观察;食堂实行分餐制;加强对防疫文件解读和知识宣传;目前库存口罩、消毒水、酒精等疫物资准备充足。